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省市场监管局传达学习贯彻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20 09:48:55)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罗凉清主持,局长、党组副书记万鹏龙和在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对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局要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对标谋划明年工作。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大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将全会精神层层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运用政务信息、网站、微信、微博等载体,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同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谋划部署明年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针对性,确保顺利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纵深推进机构改革,以改革强化担当作为。按照省委要求,年底前机改调整基本到位。一是强化担当作为。立足“225”战略,围绕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工作机制,作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围绕构建统一、权威、高效市场监管执法体系的要求,扎实做好资源整合、队伍磨合、技能提升等工作,妥善解决阶段性突出矛盾,尽可能缩短融合时间。三是强化机制建设。边运行边建章立制,力争形成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四川市场监管模式”。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主动对标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做好企业准入制度改革、产品准入制度改革、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改革、知识产权注册和商标便利化改革等4项重点工作,落实“证照分离”、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名称登记改革等措施,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吸引高端资源要素集聚的强大磁场。要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快政策落地见效。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积极对接“民营经济20条”,组织开展好民营经济政策大落实专项行动,抓紧研究建立政策落实效果评估机制。加快《四川省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保护条例》立法进程,建立健全民营企业维权服务平台。积极推动建立各级领导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商(协)会制度,组织开展民营企业评议政府相关部门活动,构建良好“亲”“清”政商关系。要抓好质量提升行动,助推经济提档升级。发挥质量强省战略牵头部门作用,改革质量强市(县)创建工作,改进政府质量考核。加强品牌、商标的培育、推广和保护,推动出台《四川省品牌促进条例》,加快建立四川品牌发展联盟,鼓励开展“天府品质”认证,擦亮“四川造”金字招牌。要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市场安全稳定。一是守住安全底线。遵循“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维护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二是用心用情做好扶贫帮困工作。锁定扶贫联系点,深化脱贫攻坚成果;集中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帮困送温暖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欢度节日。三是维护市场秩序。重点围绕价格收费违法违规、不正当竞争、侵犯商标专利、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等行为,加强综合监管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好消费者权益,保障市场安全稳定运行。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