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
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19 14:45:35)    

12月11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新有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对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意义重大。全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谋划部署明年工作统一起来,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把省委的“作战图”细化为全省经信系统的“施工图”。

会议强调,全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抓好省委全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聚焦“一干多支”战略布局,着力推进区域产业布局优化调整,推动产业集聚集约发展,推动产业园区特色化、专业化发展。组织实施好《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深入落实省领导联系指导重点产业工作推进机制,统筹协调产业链招商、项目建设、创新发展、要素保障等重大事项,推动5大支柱产业和数字经济加快发展。狠抓工业投资和重大产业化项目建设,实施新一轮大规模技术改造,着眼新增长点培育和产业发展能级提升,统筹推进一批支撑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加快实施。实施“百亿强企”“千亿跨越”大企业大集团提升行动,开展中小微企业梯度培育工程,培优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一批科技型小微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实施企业创新主体培育指导意见,开展重点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行动,加快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加快工业绿色发展,大力推进工业领域污染防治,强化重点污染行业准入管理,加快推进绿色制造。推动产业开放合作,主动承接珠三角、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深化川桂、川黔、川滇、川渝在“5+1”等产业对接合作,推动建立与南向省区产业合作的新型关系和产业供应链。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充分展现新机构、新气象、新作为,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锐意进取的实干精神,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经济和信息化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