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专题传达学习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19 14:45:35)    

12月11日,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唐利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对办公厅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

会上,厅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逐一发言。大家认为,今年以来,省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是在全国上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全省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责任担当,将其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谋划部署明年工作统一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结合自己分管联系工作,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把省委的“作战图”细化为“施工图”,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对省政府办公厅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厅党组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到所在支部或基层联系点,以讲党课、作专题辅导报告等形式进行专题宣讲。厅机关各支部(总支)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及时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确保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引导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结合职能职责,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厅党组成员和各处室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特别是2019年全省重点工作任务,逐条逐项梳理,制订更加具体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主动担当作为,勇于破解难题,加强调查研究,优化服务保障,强化督促检查,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谋划好、推动好,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按照全会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的安排部署,着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既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又扎实谋划落实好明年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全力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增强政治敏锐性,及时妥善处置岁末年初各类复杂矛盾和问题,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