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省侨联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19 14:45:11)    

12月11日下午,省侨联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关于省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会议由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主持。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工作任务,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侨联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助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决策部署有力推进和实施。

会议强调,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三、四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树立“大侨务”观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对侨界的思想政治引领。要扎实推进深化改革,承接好职能转移工作,积极筹划召开四川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更加广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服务国家大局、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要谋划好“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一带一路’华商峰会”“侨智精英科博行”等涉侨活动,助力对外开放深入发展。要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要进一步扩大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影响力,大力开展“侨爱心工程”,拓宽和创新侨界爱心人士参与社会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的方法和渠道。服务“大外交”格局,深入实施“两个拓展”,以“一带一路”国家为重点,开展好海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谊服务工作,继续打造“亲情中华•美丽四川”“亲情中华•味道四川”“亲情中华-学汉语•看四川”等系列品牌活动,努力弘扬巴蜀文化,促进四川对外文化交流。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侨联“两个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努力在新时代展现侨界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明,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邱广华出席会议,机关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省侨联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