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省监狱管理局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19 14:45:11)    

12月12日,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志林主持会议并就学习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是一次务实、高效、担当的会议。省委彭清华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向明确,总结工作客观实在,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分析形势深入透彻,既正视挑战,又看到机遇;部署工作目标清晰,既符合客观实际,又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会议要求,全省监狱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召开党委会、中心组学习、支部大会和开辟学习专栏等多种形式抓好贯彻,深入学习全会公报和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全系统每一名干警职工,增强做好监狱工作的信心和动力;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与建成“四型监狱”、实现全面一流结合起来。全省监狱要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打好收官之战;要高度重视年末岁初各项工作,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坚决确保元旦、春节绝对安全稳定;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与谋定实施第三个“五年三步走”规划和2019年全省监狱工作结合起来。按照省委和司法厅“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要求,进一步研究细化第三个“五年三步走”规划,明确今后五年全省监狱工作思路、路线和目标举措;进一步谋划好2019年全省监狱工作,推动全省监狱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开创现代文明新型监狱建设全新局面;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傅政华部长关于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结合起来。全省监狱要充分学习借鉴全国兄弟省先进经验,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政治改造,强化监管改造,创新教育改造,丰富文化改造,深化劳动改造,推动五大改造协同发力;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结合起来。全省监狱要持续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要求,任何时候一刻也不能松懈一点都不能放松。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建设模范政治机关;坚持人民本位、司法为民,建设人民满意机关;坚持法治信仰、奉法践行,建设法治示范机关。

会议强调,全省监狱要高度重视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要迅速研究细化方案,丰富宣传载体,创新贯彻举措,分层分级抓落实,各级监狱党委、基层党支部要迅速学习传达,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的热潮。

(司法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