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省冶金地勘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5 11:32:05)    

按照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部署,省冶金局迅即行动,自觉将活动开展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周密部署,于4月16日召开动员会后,旋即科学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分级分责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作为、主动参与,凝聚起了强大的动力。

大学习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学习局2018年工作会和半年工作会精神相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推动中央、省委、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人心;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走基层、脱贫攻坚等工作,深入联系单位、贫困村、重大项目和野外一线,通过讲党课、作报告、召开院坝会等方式,带头宣讲,全局党委书记共宣讲37次,其他班子成员共宣讲60次,到联系点、贫困村宣讲15次,党支部书记共宣讲128次,基本实现了党员干部全覆盖,凝聚形成了改革发展共识。

大讨论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围绕研究思考省委治蜀兴川“六个重大问题”,结合四川冶勘发展大局,自下而上、自上而下,逐级分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讨论,在事关全局发展的战略发展规划、激励约束机制、干部管理、财务管理、公务用车管理等重大问题上形成了共识;并通过地矿发展研讨会、岩土工程业发展研讨会、土地整理研讨会、内控制度建设研讨会等系列研讨活动,基本确立了 “解放思想、矿业立局、真抓实干、永争一流”工作思路,明确了未来8年的发展目标。

大调研活动中,各级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紧扣党中央大政方针,结合实际深入调研、主动思考、积极撰写调研报告。活动中共收集调研成果报告106篇,涉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改革与发展、投融资管理、人才队伍建设、质量管理、风险防控、企业文化建设等方方面面的课题,为全局产业发展、规范管理、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打造学习型、务实型工作团队,局党委组织相关专家,对机关处室和基层单位43篇优秀调研成果报告进行了交叉评选,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投票制造舆论氛围,掀起活动热潮。综合专家评选及微信投票结果,评选出12篇优秀调研成果报告并给予了表彰奖励,既达到了宣传鼓励的效果,又为冶勘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决策依据。

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方向更明确,思路更清晰,凝聚了人心,达成了共识,形成了合力,抓发展的信心更足、办法更多、措施更实、干劲更大。

(省冶金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