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阿坝州阿坝县切实抓好党员干部
政治理论学习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24 15:08:07)    

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阿坝县做到“三个坚持”切实抓好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

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头号工程。认真对照“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六个牢牢把握”的要求,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先后开展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集中培训等学习活动30余次,督促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100余场,确保学习贯彻有深度、见真招;依托农牧民夜校、三微一端、党员阵地和远程教育站点等载体,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村社、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寺庙,累计开展巡回宣讲400余场(次),确保学习宣传有广度、见实效。

坚持把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遵循。始终鲜明学习贯彻党章是党员干部培训的必修内容、干部任职谈话的必谈内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全面提高党员教育培训结业考试、党务工作等级考试和入党积极分子资格考试的权衡比重,多层次分类别开展“遵党章、学党章、讲党章”知识竞赛,将“诵读党章”纳入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4+X”模式的规定动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章、模范尊崇党章、坚决维护党章。

坚持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当前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及时动员实施,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治蜀兴川“十个重要论述”学习内容和清华书记提出的“六个重大问题”研讨方向,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面临怎样的机遇与挑战”“生态扶贫怎么干”等12个专题讨论,安排部署7名副县级领导牵头负责7项调研课题,迅速掀起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热潮。

(阿坝县委组织部 季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