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广汉市多举措丰富“大学习”活动形式求实效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22 09:18:34)    

广汉市委组织部采取多种方式丰富全市“大学习”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实现党员学习入脑入心,推动工作确保实效。

一是划出重点细学。分类分层明确不同的学习重点,制发任务清单和学习资料汇编。总结“一二三四五”考问要点(即每月一次党费缴纳情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三会一课”制度、“四个意识”“五大发展理念”),以考促学,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知识涵养。编制《共产党员应知应会明白卡》,发放给全市每一名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

二是创新载体活学。依托“为村”平台,发挥覆盖全市220个村(社区)、12万余注册村民优势,开辟“党建之家”栏目,每周推送理论知识点、名词解释等学习内容,打造“指尖学习”园地。开展“网上走基层”活动,推进学习讨论零距离,增强学习互动讨论。

三是会前集中研学。市委组织部统筹协调,全市各单位在党委(党组)会、干部职工会前,结合会议主题,依托智慧讲堂、党建课堂等载体,采取领导带学、原文研读、专题讨论、交流心得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把学习融入经常,抓在日常。

(广汉市委组织部 黄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