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省科协开展乡村振兴主题调研学习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2 10:15:44)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让广大党员在实践中深入体会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加强党员的党性锻炼和使命教育,近期,省科协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前往郫都区战旗村和彭州市宝山村开展“乡村振兴主题调研学习活动”,实地考察两地的“三农”工作与乡村振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领会《四川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的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路线,省科协参加主题调研学习活动的党员首先来到战旗村,通过走、看、听、悟、思,细致了解学习该村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方面的具体实施情况,对战旗村紧紧围绕“党建领航强堡垒、改革兴村激活力、乡村振兴谱新章”三个工作重心,通过党务村务透明化、阳光化等工作方式,通过人人耘“互联网+”等现代化技术与渠道,大力推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模式,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考察。

在宝山村,参加主题调研学习活动的党员听取了宝山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宝山现代化”的现场讲解,实地考察了宝山村的党建振兴、产业振兴、美丽乡村振兴、治理振兴、文化振兴和生活振兴,参观了太阳湾展馆。

在小鱼洞,参加主题调研学习活动的党员对512大地震的死难同胞进行了深切悼念;在大楠村重建点,抚今追昔,为当地人民从废墟中挺立起来并建起了让城里人艳羡的美好家园、创造了美好生活的勇气与精神感到由衷的震撼与敬佩。

通过此次主题调研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的党性锻炼和使命教育,大家充分认识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四川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的要求,以锐意进取的的精神化挑战为机遇,立足本职岗位,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的征程中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省科协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