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省工商局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第二阶段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30 09:59:48)    

开展“工商进万企 问计放管服”活动 走访企业201户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抓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第二阶段工作,省工商局开展了以“工商进万企 问计放管服”主题的学习调研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按照“认识上深一层、行动上先一步、要做全省表率”的总体要求,科学筹划、严密组织、强力推进省局机关走访活动。截至9月中旬,累计走访成都市企业201户,收集、处理企业反映问题9类99件,发放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读本和工商、市场监管法规资料等2000余册,收回调查问卷200余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此次活动,省工商局机关共258人参加,由局领导和处室(单位)负责人带队分为31个走访组,每人走访不少于2户企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及7名局领导率先走访9户企业,倾听企业声音,了解企业实情,解决企业困难,并向企业赠送了印有本人电话号码的《便企联络卡》,以自身实际行动带动、凝聚了全局上下的活动热情。

针对活动时间紧、任务重、专项行动工作交织等问题,省局机关畅通信息渠道,建立联络员制度,指定专人与各走访组联络员一一对应,传达活动最新要求,跟踪掌握各组进程,确保了走访工作“一盘棋”;实施精细保障,统一编印下发活动所需的资料、书籍、问卷调查表和走访记录表,为每户走访对象制发《便企服务卡》,为走访活动提供便利;及时解决走访困难问题,替换失联企业,补齐走访所需资料物品,确保了活动有效落实。

活动中,各走访组坚持发展导向、重点导向、问题导向,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严格落实不登门不算、不见人不算、不宣讲不算的“三不算”要求,确保了走访企业数量。第31走访组负责走访的1户国有企业因专员休假、接替人员不愿“揽活”而拒绝,经过多次交流沟通,企业由拒绝到欢迎,并在走访组答疑释惑后感激庆幸不已。第27走访组针对四川德克士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对外资品牌发展方向的疑虑,重点宣讲了我省高质量发展的26条举措,企业直言“茅塞顿开”。

在解决问题方面,采取挂账销账的方式,先后协调处理企业反映的登记注册、商标品牌、广告宣传、合同规范、竞争执法、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网络商品交易、小个专党(团)建等9类99件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发展。其中,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健走访得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反映的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垄断等问题后,随即要求竞争执法处限期调查核实并向企业反馈。第18走访组得知企业因“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数据更新不及时导致投资、投标遇阻,现场立即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并于走访次日全部解决。第16走访组得知四川新闻网有限公司注册“四川在线”“宽窄书院”商标的愿望后,专门邀请商标分局同事一道上门服务,现场对上述名称无法注册的原因进行了解释,并指导企业做好新商标的设计和品牌发展规划。

(省工商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