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省委政研室(改革办)
以“重执行、重质量、重形象”为抓手
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0 09:37:14)    

为将机关“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向深入,省委政研室(改革办)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以处室(支部)为单位,开展“重执行、重质量、重形象”的自我教育提升。具体为:

注重“三个坚持”。即坚持政治引领。将“重执行、重质量、重形象”的自我教育提升作为践行“政治立室”要求的重要载体,通过自我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将讲政治、铸忠诚见诸于行动、落实于工作,不断提升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组织所安排工作任务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从工作执行、工作质量、干部形象三个方面入手认真查摆问题,认真追根溯源、列出清单、加以整改,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有查有改有实效。坚持目标导向。以党性修养更强,工作标准更高,自我约束更严,精神状态更优为目标,通过自我查找、自我审视、自我整改,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注重“三个过硬”。通过重执行教育促进工作过硬。主要解决的问题有:工作拈轻怕重、好高骛远,小事不愿做、大事做不来;重部署轻落实,跟踪缺位、把关缺项,布置了的工作半天没有动静、许久没有反馈,解决不了的问题也不报告;工作当“二传手”,层层“打批发”,职务高了反而事情少了、任务轻了;等等。通过重质量教育促进绩效过硬。主要解决的问题有:不学习不钻研,对中央精神理解不深透,对省委部署跟进不及时,对面上情况掌握不全面,脑中无物、心中无数,文稿写不实、写不深,材料水平上不去;工作不深不细,考虑问题不周全,出手文稿不校对,做事情丢三落四,写材料漏洞百出;工作抓不住关键、抓不到点子上,没有钻研进去,自我加压不够,只图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等等。通过重形象教育促进作风过硬。主要解决的问题有:不遵守工作秩序,上班迟到早退,正课时间办私事;开会姗姗来迟,不遵守会场秩序,随意进出走动,会场上铃声干扰、接听电话、摇晃打瞌睡;不遵守办公秩序,公共场合高声喧哗,闹无原则纠纷;随意议论他人,口无遮拦妄议时政;等等。

注重实际效果。各支部着力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通过集中整改,工作执行力得到切实增强,工作质量得到有效提高,干部形象得到显著提升。机关纪委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跟踪问效。对活动开展不力、整改力度不强的,坚决问责、从严处理。各支部通过干部推荐、组织评判等方式,评选出“重执行、重质量、重形象”自我教育中的优秀个人和支部,评选结果计入党员干部积分管理,并作为年底评功评奖的重要参考。

(省委政研室改革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