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甘孜州政府办“三个三”扎实推进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05 09:25:33)    

突出“三个层面”开展大学习活动。在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下功夫,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治蜀兴川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等重要论述,突出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示范学、带动基层群众跟着学“三个层面”,分层分类组织开展学习,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最先贯彻、最先落地。

聚焦“三个认清”开展大讨论活动。按照省委书记彭清华提出的“学习讨论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敞开思想集思广益”要求,坚持在学习中提升、在研讨中深化、在实践中拓展,不断提升学习本领和工作实效。一是进一步认清甘孜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特征,找准甘孜州在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生态建设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历史方位,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进一步认清甘孜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发展思路、工作目标、对策措施;三是进一步认清当前甘孜工作重点任务要求,把各项工作措施抓细抓具体。

围绕“三个紧扣”开展大调研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彭清华“调查研究要提出针对性操作性时效性强的意见建议”要求,紧扣中央和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着力找准制约甘孜发展的症结、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理清完善发展思路,共形成调研成果16篇。

(甘孜州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