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内江市农业局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成果交流汇报会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03 10:07:11)    

8月30日,市农业局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黎兆武主持,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马波同志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专题廉政党课上的讲话;马波同志在市委市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暨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会议上的讲话;马波同志在内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局领导负责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13个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汇报。重点课题是:内江市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现代农业示范市和成渝经济区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的思考;关于加快内江黑猪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关于内江市现代粮油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强化人才支撑助推丘区乡村振兴探析;内江市“互联网+现代农业”探索;内江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和发展对策;发展特色水产养殖产业助推渔业经济振兴;新形势下如何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推进农业行政综合执法体系建设调研报告;内江市秸秆综合利用情况调研报告;内江柑橘产业发展调研报告;党建引领农业产业扶贫之我见;关于“甜城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调研报告等。

听取汇报后,与会同志进行了集中讨论,黎兆武对调研成果进行了综合点评。黎兆武指出,这次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开得扎实有效,加深了对内江农业的认识把握,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黎兆武强调,全市农业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正风肃纪、保持清正廉洁、勇于担当作为,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的部署安排,持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用好用活调研成果,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体部署,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和“351”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方案,念好“优、绿、特、强、新、实”六字经,切实推动农业生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创建卫生城市、环保督查“回头看”、“甜城味”区域公用品牌打造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内江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