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农业厅以“三大一策”深入推进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17 15:02:11)    

在省委对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出部署之后,农业厅党组积极响应,庚即对农业厅“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以“三大一策”(大学习、大转化、大落实和建言献策)作为此阶段全力聚焦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重点,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业农村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全省农业部门的实际行动。

深化大学习。深层次、多层面、全覆盖地学习宣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融汇贯通到农业事业发展中。厅领导要落实党组的宣讲工作安排任务,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谋划和部署,宣讲分管领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局)和直属各单位要通过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等扎实开展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聚焦重点调研课题深入讨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擦亮”“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要指示,把两个《决定》关于“三农”工作的战略谋划等向基层农业部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家庭农场主等广泛宣讲,在全省农业系统迅速掀起新一轮学习讨论热潮。

加快大转化。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第一阶段重点课题研究成果的运用上下功夫,特别是把12个重点课题调研成果转化为能落地落实的行动方案、实施意见和具体安排。对已经形成初稿的6个行动方案要抓紧征求各方意见,修改完善,力争早日出台实施。对还未转化成行动方案的要积极谋划,深入思考,加快进度形成高质量的方案,做到成熟一个、转化一个、实施一个,确保在12月底前全部转化成行动方案,并加快推动实施。

狠抓大落实。坚持“清单制+责任制”,要对拟召开的16个会议(活动)和拟印发的25个文件加强跟踪和督促检查。对拟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召开的全省性会议,相关承办单位要积极做好筹备,加强沟通协调汇报,谋划相关配套政策,安排好时间、地点、主要内容等事宜;对拟举办的菜博会、茶博会、农产品推介会等各类活动,要积极做好上下协调,组织参展推介等前期工作,确保活动搞出成效,擦亮“川字号”农产品招牌;对拟印发的文件要积极争取将农业部门行动上升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做到“有政策有干货”、具有操作性实效性。

积极建言献策。在全厅开展“我为厅长献一策”活动,重点围绕全厅中心工作、机关队伍建设、职能运转和后勤管理等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提出破解难题的好建议。建议要提得准、有深度、可操作,力争做到建言建到关键处、献策献到点子上。

(省农业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