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到马边调研检察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17 14:53:22)    

8月15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到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

冯键一行到马边检察院后,先后视察了检察院运动区、生活区和办公区的彝汉双语接访绿色通道、控告申诉科、民行科、案件管理中心、检务大厅、支部活动室、机要室、技术科、政治处等科室,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

在检委会议室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冯键一行听取了苏登科所作的“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健全突显彝区特色的检察办案机制;以创新检察职能宣传为手段,探索符合彝区实际的特色双语模式:以全方位普法宣传和坚决从严打击相结合,强化彝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短板;以维护国家利益全力保障民生为原则,打造彝区小院公益诉讼品牌”四个方面的汇报。

冯键对马边的城市建设、检察院办公条件、检察院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感谢县委对检察院班子的关心和支持。对马边提出的编制不足、员额制检察官比例少、双语检察官紧缺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冯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禁毒防艾工作,把禁毒防艾工作作为检察工作的重点,规范建设12309检察服务大厅,建立禁毒防艾教育基地,并与未成年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做到既要打击犯罪,又要开展公益诉讼,运用好检察建议,建立检察建议公开公示宣告制度;要进一步加强内设机构改革,做好干部队伍思想工作,鼓励干部到基层交流任职,促进其成长成才;做好与监察委的对接,大胆探索与纪委、监委的工作衔接机制,使各项工作更加融洽;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好抓实;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阵地建设和思想建设,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郭正强在讲话中指出,今天冯键检察长不辞辛劳到马边视察调研令人鼓舞,感谢省检察院领导对民族地区的关心和关爱。他表示,县委一定全力支持检察院工作,同时做好全县脱贫攻坚及社会事业各项工作,以与全省同步小康和创建全国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示范县的优异成绩来感谢各位领导的关心和关爱。

省、市检察院有关人员和县检察院班子成员陪同调研汇报。

(马边彝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本史巫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