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绵阳市涪城区直机关“七大活动”
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新高潮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16 10:35:36)    

近日,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绵阳市涪城区直机关工委以“七大活动”为载体,在区直机关党员中广泛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新高潮。

一是开展“富脑行动”。 通过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周五讲堂”和“五点半课堂”,机关党员学习大讲堂等形式,凝心聚神,提智增能。二是开展“领导讲、书记讲、党员讲党课”活动。各机关党支部集中开展“领导讲、书记讲、党员讲”主题党课活动,并通过“小微党课”比赛,以赛促讲,以讲促学。三是开展“书香机关悦读人生”读书活动。在“领导荐书”“每日必读” “读书思廉”活动的基础上,征集读书心得,评选 “悦读之星”。四是举行全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演讲比赛”。从5月开始,在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广泛开展初赛、复赛,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以演讲的方式,给大家上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精彩党课。经层层选拔,最后,区委组织部赵冀川等7名选手分别荣获决赛一、二、三等奖。五是开展“党群连心”活动。各级机关党组织结合“双联”“双报到”“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和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基层展开调研,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贫困群众3565人,架起了党群“连心桥”。六是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6月11日一21日,举办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区38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为红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七是开展“共产党员示范行动”先进评选活动。结合“我是岗位一把手,创新创业当先锋”载体活动开展情况,各机关党组织认真做好“党员示范岗”“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干部”等先进典型评选工作。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见贤思齐,争先创优。

据悉,区直各级机关党组织根据自身实际,创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庆祝活动169场,参与党员2611人,进一步丰富了党组织生活,增强了科学发展、领先发展的责任感,激发了广大党员比学赶超的动力,取得良好效果。

(绵阳市涪城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