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有机结合
提升学习讨论调研效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5 09:11:36)    

近日,四川省煤田地质局中成集团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平昌县土地整理增减挂钩项目进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驻局纪检组组长刘述祥、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徐锡惠应邀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中成集团创新方式方法和活动载体,联合驻局纪检组、局地勘支部、局总工办科技支部、局经营安监支部,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庆“七·一”活动紧密结合,把活动地点“搬到”项目工地,既让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又让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精神洗礼。

大家在四川煤田美丽乡村土地整理项目公司执行董事田义平的带领下,奔赴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工程存在问题,共同交流探讨了完善项目管理的具体思路和措施。

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刘伯坚纪念馆、红军石刻标语园,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言,6名预备党员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邀请了平昌县原党史办主任池青昌就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情况、川陕苏区建立过程等进行了讲解,给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党课;表彰了中成集团2017年度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9名优秀共产党员和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刘述祥为此次活动“点赞”,他认为活动有特色、有亮点,达到了很好效果。针对此次活动,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结合企业、个人实际学思践悟,全体党员干部要讲党性,落实责任,抓好集团转型发展;三是要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理顺党组织与生产经营层面之间关系。

徐锡惠认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很有意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是要通过党课教育和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进一步学习和理解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奋力抗争、夺取胜利的伟大精神;二是要坚持党建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发挥好党建对经济发展促进作用,推动集团转型升级;三是转型发展空间广阔,要围绕“产业生态、生态产业”进行挖掘,打好“八大战役”中的“五大战役”;四是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发挥模范作用,带头在转型发展上走在前列。

此次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同步安排,是在局党委统一部署下,有利于推动集团下一步提升巩固学习讨论调研效果,发挥党建工作与经济中心工作良性促进作用、激发发展活力。

中成集团董事长明宏、总经理董伦辉、党委书记张海铭及其他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四川省煤田地质局 刘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