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省工商局四个重点调研课题助推营商环境提升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3 09:12:59)    

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省工商局突出围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明确以民营经济、营商环境、企业发展状况、商标扶贫等四个重大课题为突破口,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先后亲自带队赴上海市、浙江省、温州市进行学习考察调研,到眉山、德阳等地开展业务调研。其他局党组成员也明确责任分工,积极开展调研。在一个多月时间里,课题组深入21个市州和基层单位开展实地调研。先后向各区(县)长、民营企业发送纸质问卷调查840份,利用网络平台对省1000余户企业就优化营商环境进行网上问卷调查,对161件地标会员进商标扶贫问卷调查等。并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的教授、国家统计局营商环境评估小组专家等作专家咨询,聘请第三方机构四川省统计科学研究所、自贡理工学院马克思研究院等针对重点课题进行调研,并与各市(州)工商局加强沟通联系,不断充实大调研力量,及时掌握最新情况。

截至6月中旬,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省工商局形成了高质量调研报告《四川省营商环境现状及问题调研分析报告》《新时代四川民营经济发展对策研究》《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四川企业发展现状、问题与对策研究》《实施商标富农助推脱贫攻坚调查报告》,四大报告分析了四川发展中企业发展、民营经济发展、营商环境等问题,共计提出了38条针对性对策和建议,供省委决策参考。

(省工商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