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文化厅如期圆满完成重点课题调研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6-28 09:20:06)    

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文化厅组成7个主要课题调研组,由厅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全省基层文化单位和深度贫困地区开展调查研究。在一个多月时间里,课题组深入43个市州县和基层单位开展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40次,发放调查问卷10586份,涉及调研对象除了基层群众、相关机构、企业,还有文化名家、国内外文化领域专家学者,内容涵盖文化发展各领域。

乡村振兴,文化不能缺位。文化厅厅长周思源率“乡村文化振兴”调研课题组多次走进全省各地乡村,就乡村和深度贫困地区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公共文化产品供给和服务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针对如何有效恢复乡村文化生命力、如何将乡村“文化力”转化为美丽乡村“发展力”、如何实现四川乡村文化特色化、集约化和品牌化发展等问题提出系统性对策和建议,具体体现为拟实施的“乡村文化振兴十大行动”。

截至6月中旬,针对“巴蜀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与文化遗产保护”“繁荣文艺创作”“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加快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开展的6个重点课题也如期结题,形成相应的调研报告。所有报告均直面四川文化发展问题,共计提出了76条针对性对策和建议,各项具体的实施方案或计划正在进一步制定中。

(文化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