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省供销社督导调研资阳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6-27 11:38:26)    

根据省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督查工作安排和省社工作部署,6月21日,省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春茂一行4人督导调研资阳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市、区供销社负责人及资阳市雁江区委分管领导陪同督导调研。

杜春茂一行实地调研了雁江区农产品公司经营服务体系助力精准脱贫现场和中和镇基层社阵地建设,听取了基层社(企业)负责人关于供销社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基层社建设和社有企业发展,积极拓展服务领域,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树立供销社为农服务良好形象的情况介绍。

在与县(区)供销社、基层社和社有企业代表举行的座谈会上,资阳市和三个县(区)供销社重点围绕专项试点方案出台、“三会”建设、改革发展专项资金落实、新型基层社建设和社有企业组建以及历史债务化解等方面工作汇报了综合改革特别是双线运行专项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杜春茂指出,通过现场参观、听取介绍和座谈交流,资阳供销社系统围绕供销社综合改革中心和双线运行专项试点,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党委政府有力支持,“三会”建设、社有企业发展和经营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有力,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贫困村后续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他强调,下一步要按照总社和省社工作部署,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动综合改革再上新台阶。一要聚力抓好双线运行专项试点工作。要充分利用机构改革契机,落实市(县)供销社监事会机构配置,构建以联合社为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二要聚力发展新型基层社和社有企业。基层社和社有企业是供销社为农服务的载体和力量源泉,要创新思维,积极拓展新型业态和服务领域,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结合,不断发展壮大基层社和社有企业。三要聚力抓好脱贫攻坚。供销社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发挥组织优势,帮助贫困村组建专业合作社,抓好贫困村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和农产品销售,优化全省农产品扶贫商标使用,积极构建农产品进机关、单位(企业)、学校、农贸市场等销售体系,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四要聚力抓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千方百计促发展,供销社综合改革是为了提升自身实力,更好地服务“三农”,改革既要解决当前发展面临的体制机制问题,也要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才能确保持续良性发展,系统和谐稳定。(省供销社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