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四好一强>文章页

省医保局党组研究部署“四好一强”班子创建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3-06 16:49:16)    

3月6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正权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总结2022年“四好一强”班子创建活动情况,研究部署新年度工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四好一强”班子创建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创建工作高质量落实,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必须把强化医保机关政治属性、党员干部党性品行作为首要课题贯穿始终。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机制,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做到学思践悟、学用贯通;要深入开展“两个维护”教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思想,时刻牵挂群众急难愁盼,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二要抓实主责主业。切实把医保工作出发点、落脚点放在为人民谋福祉上,围绕门诊共济保障、异地就医结算、基本医保省级统筹等重点工作下大力、求突破。要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调查了解医保政策执行情况,打通政策执行梗阻点,面对面向群众搞好宣传讲解,廓清政策认知模糊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努力把医保惠民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把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关怀传送到群众心坎上。三要树好医保形象。时刻保持拼的精神、闯的劲头,铆足干劲,苦干实干,努力推进待遇水平提升、信息系统完善等瓶颈难点问题破题解套,持续推进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完善党风廉政工作机制,抓实反腐败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培塑干净担当精神风貌,以扎实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医保形象赢得人民群众喝彩、点赞。

(省医保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