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四好一强>文章页

以过硬担当履行光荣使命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14 09:46:08)    

去年以来,省委政研室遵照省委部署,按照省直机关工委要求,坚持将创建“四好一强”领导班子作为推动作用发挥好、机关风气好的重要举措,坚持“政治立室、思想强室、开放建室、人才兴室”工作思路,笃定目标抓创建,不懈努力强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确保“政治坚定好”

牢牢把握“政研室姓党”的政治属性,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各项工作中坚持政治标准、考虑政治因素、追求政治效果,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制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的工作方案》,结合单位实际对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作出具体部署,决不让危害中央权威的言行在省委政研室有任何市场。制发《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实施细则(试行)》,规范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2018年,省纪委以工作专辑的形式向全省进行推广我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做法。

二、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学习创新好”

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室务会、中心组学习会第一议题,进行制度化设计,制定学习计划,推动长期坚持。定期组织以学习会商会、品文谈稿会、文稿讨论会和专家授课为主要内容的文稿“三会一课”,按月编印《学习文汇》,开展微信群“品文荐稿”活动,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学中思责、学中强能、学中寻策。代省委起草《关于大兴学习研究之风构建常态化机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意见》,进一步巩固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经验成果,推动学习与调查研究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三、真抓实干践行责任担当确保“勤政为民好”

2018年,省委政研室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重要文稿方面起草了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完成了省委主要领导在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工作会议、“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专题会议、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以及推进川南、川东北、攀西经济区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协同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抓总协调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组织召开2次工作推进会议,汇编活动课题5辑,选编大调研择要28期,摘报46期工作建议,助推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方面,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方式全力抓好中央深改委(组)会议审议通过、需要四川对接的269个专项改革方案,中央部署在川的166项改革试点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确定的256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上线运行全国改革系统首家新媒体专业平台“改革视界”APP。与省地方志办共同编纂出版《四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事记》,发布《四川全面深化改革报告(2013—2018)》(蓝皮书),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室班子成员与普通干部职工一起熬夜加班、一起实干苦干,以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带领大家同心协力、聚力攻坚,发挥关键作用。

四、锲而不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清正廉洁好”

制定《省委政研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措施》,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用一整天时间专题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举措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制定《关于对标落实中央巡视组暨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严格落实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制订36条整改措施,对巡视反馈的13个问题逐一整改。制发落实省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的工作举措,聚焦共性问题,突出个性问题,提出取消改革“月月督察”等26项举措,推动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专题会议,扎实开展蒲波违法违纪“以案促改”、党员干部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等专项整治,室班子带头签订“以案促改”承诺书,对不参与赌博行为等8项行为进行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监督。明确12项具体举措,全力支持配合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能。实行“三公经费”每季度公示、公务用车每月公示和大额物资采购评估,加强对公款宴请、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确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五、持之以恒“做表率、重提升”确保“执政本领强”

对标清华书记提出的“六个树标杆、作表率”,制发《关于促进领导干部发挥头雁作用的意见》,督促引导领导干部在提高政德建设水平、锤炼坚强党性、强化宗旨意识、勇于实干担当等方面作出表率。开展以“对标政治巡视要求,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对标五好支部目标,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对标好干部标准,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为主要内容的“三对标三提升”活动,全面提升机关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开展“重执行、重质量、重形象”自我教育,班子成员带头,带动全室做到工作过硬、绩效过硬、作风过硬。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要求,在省直机关工委的帮助指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积极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纪律监督,以更加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创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