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四好一强>文章页

省总工会、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省烟草专卖局
机关党委书记党建述职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1-19 14:23:14)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杜长江

 

【履行职责情况】

一是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统筹谋划、周密布置;坚持多措并举、全员参与;坚持丰富形式、广泛宣传。

二是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灵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工会意识形态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深入推进巡视整改,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要求、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三是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可靠保障和长效之举。完善党建责任制,党组把机关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总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组织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从严从实评定风险防控等级、细化防控措施,梳理权责清单、明晰和监控权力运行流程。规范和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规定。建立督查检查制度,对21个党支部和7个直属单位党总支(支部)实施全覆盖党建工作督查。

四是始终把服务中心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下大力气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统筹工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广泛开展脱贫攻坚劳动竞赛和“技能扶贫”“就业扶贫”;扎实做好对口联系点扶贫工作。牵头精准帮扶合江县回洞桥村,协调项目资金6697.3万元,全面完成47个扶贫项目。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做法在全国工会脱贫攻坚工作会上作大会交流。扎实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对城镇困难职工采取“四个一批”措施和“七个行动计划”开展分类帮扶,筹集“送温暖”资金2.5亿元,走访慰问困难职工30多万户。

五是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狠抓“五好党支部”建设,开展“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我该怎么做”大讨论。积极实施素质提升工程,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党务工作业务培训98人次、参加纪检工作业务培训24人次。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

【主要问题】

一是有的党组织负责同志履行党建责任制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够。

二是机关党建工作重心下沉到基层支部做得不够。

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高。

四是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需进一步加强。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

党委常委、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  胡 勤

 

【履行职责情况】

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下发通知进行安排部署,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5次,班子成员宣讲6, 邀请专家开展主题宣讲,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知识测试、主题征文等形式,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选派5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各级党组织举办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支部书记培训等。组织14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培训和党性锻炼。

二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制定下发工作方案并稳步推进实施,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严格落实党内基本制度,机关党委成员对专题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进行督促指导,24个党支部开展了强化党员意识专题活动。扎实开展“创五好支部,建坚强堡垒”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继续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对党费政策进行宣讲培训,下发《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制定清理收缴党费使用方案,9.26万元党费使用做到了程序严格、专款专用。按时完成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录入工作,接受了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党建工作专项督查。

四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加强廉政教育,及时学习传达有关文件规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月度分析会12次,及时修订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建立实施廉政谈话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四风”突出问题,对违纪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五是持续加强驻村帮扶工作。局党委多次听取汇报,研究帮扶措施,及时轮换驻村干部。积极发展产业,累计筹措资金30余万元,帮助村奶牛养殖合作社扩大规模,集体经济稳定增收。强化检查指导,局班子成员多次带队开展调研,进行检查,入户慰问,研究解决问题。先后接受5名雅江县干部来我局进行挂职锻炼。

【主要问题】

一是因领导班子调整、配备原因,机关党委尚未完成换届选举。

二是在机关党建方面存在精力分配不够、工作思考不深、关心指导不细等问题。

三是党建工作力量比较薄弱。

 

 

 

省烟草专卖局(公司)

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机关党委书记  麻世强

 

【履行职责情况】

一是突出政治过硬,把好党建“方向盘”。把政治引领扛在肩上,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维护习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顶层设计抓在手中,召开全省行业党建工作会议,把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明确党组织法定地位。把考核问责落实于行,制定《党建责任制实施办法》,完善问责机制。

二是突出信念过硬,把牢思想“总开关”。把握新思想,开展了专题宣讲、知识测试、专题培训等一系列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题活动。体现新境界,各支部开展学习213次,讨论交流186场次、编印《根与魂》心得体会260篇,将“两学一做”与“三会一课”紧密结合,呈现政治学习标准化、组织生活多元化特点。激发新活力,骨干轮训、专家辅导、红色教育、服务基层等活动有序开展,机关党委表彰大会圆满召开,“请进来与走出去”成效显著。

三是突出责任过硬,把准强基“突破口”。组织建设全覆盖,全面推行行政负责人担任支部书记。去年,新增党总支1个,党支部8个,组织发展党员7人。建章立制守规范,修订党建工作制度11个,建立“党组、党委、支部工作清单”及支部记录模板。“五好创建”强堡垒,机关支部与基层单位、零售客户结成对子,解决基层实际困难33项;党团志愿者2次深入特补乃乌村捐赠书包棉被。

四是突出担当过硬,把握发展“加速度”。提升贡献度,牢记“两个至上”,发挥体制优势、着力为国聚财。去年,全省烟草商业系统实现税利242亿元,排全国第五。增强满意度,牵头完成雅安烟草灾后重建任务,投入资金2.49亿元建设12个重点项目;牵头实施“581扶贫惠民工程”。着力认同度,投入资金3259万元精准帮扶特补乃乌村。目前,全村户均收入增至5000元,被省委王东明书记称赞为“四好新村”创建典范,中央电视台两次专题报道称“特补乃乌村用两年走完了半个世纪的脱贫路”。

【主要问题】

一是“根魂”意识固化不够,如何展现“根魂”优势、体现“根魂”一体站位还不高、思想有局限。

二是“一岗双责” 强化不够,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突出。

三是党建方法优化不够,党建工作形式单一、创新不多。

四是服务转型深化不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质量水平还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