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四好一强>文章页

省发展和改革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机关党委书记党建述职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1-19 14:19:15)    

 

省发展和改革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张丽萍

 

【履行职责情况】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想信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细化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30项,编印学习专刊22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网上点击量达到22万余人次。充分发挥委党组中心理论学习示范引领作用,委党组中心组被评为中心组理论学习先进单位并作交流发言。成功举办省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现场推进会。

二是坚持聚焦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创新运用党建“四双”工作机制(双汇报、双指导、双约谈、双当双抓),被省直机关工委推荐参加国家机关工委机关党建创新成果展评,并在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选配89名党建工作联络员,建立健全五级党建责任体系。对机关党建工作实行台账式、痕迹化管理,将年度党建廉政考核结果以30%的比重分值纳入机关绩效考评。

三是坚持夯实基础,强化整体功能。积极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认真探索“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广泛开展党员爱心互助活动,建立基层党组织分类管理台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制度。规范设置党支部学习园地、党员活动室,组织编印机关党支部实用手册和机关党建制度卡通图解。创新组建青年党员突击队,组织300余名党员干部围绕“求知求真求新求进”主题开展研学实践活动7次。

四是坚持正风肃纪,强化作风纪律。编印全省发改系统典型腐败案例警示录《前车之鉴》,建立微信公众号“青莲之风——四川发改”,编发廉政短信3000余条,梳理廉政风险点383个,制定预防措施484条。认真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制定并严格执行77项整改措施。去年,我委在省直机关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测评中继续蝉联第一,成功创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单位,获得“全省脱贫攻坚‘五个一’驻村帮扶先进集体”“省直单位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

【主要问题】

一是机关党建工作研究不够深入,以机关党建更好地引领保障全委中心工作有差距。

二是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不够有力,抓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比较单一。

三是深入基层党组织检查指导不够到位,督促检查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职责和抓落实的力度不够大。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杨 静

 

【履行职责情况】

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采取中心组学习、“三级三讲”、联学联讲、专题研讨、专家辅导、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组织“三级书记讲党课”79场次,支部专题学习180余次,研究提出贯彻措施140余条,全覆盖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2名基层党委书记和我均2次到石渠县4个贫困村宣讲。

二是以“清单制+责任制”和“签字背书”落实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制”。制定了机关党建、党风廉政两个《工作要点》及《分工表》,层层签订了两个《责任书》。完成省委专项巡视整改,修订完善了中心组学习、机关党建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制度,建立了厅级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定期通报等制度。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拓展三项整改“回头看”,开展了全员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清单式台账化管理等工作。

三是以严明的纪律规矩意识旗帜鲜明地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机关党建工作,推动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通过组织生活、主题党日、专题党课、案例剖析、研讨交流、警示教育等,坚持不懈加强政治教育,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

四是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重大决策和局党组工作部署。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共产党员示范行动”,推进“五好党支部”创建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发展党员31名,表彰先进党组织16个、优秀党员5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6名。持续用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我局被评为全省“五个一”驻村帮扶先进单位,我先后5次带队到深度贫困县开展帮扶工作。

【主要问题】

一是推动基层党建创新不够,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不够丰富,好的经验做法不多。

二是基础性工作不够扎实,有的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不够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不好。

三是平时主动接触党员干部不多,给予关心不够,面对面的思想政治工作需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