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夹江县法院“四项举措”做实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2-30 10:16:33)    

队伍强则工作有力,工作有力则人民满意,夹江县法院多措并举,“四项举措”做实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一、抓好政治教育。坚持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常态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高全院干警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院为抗疫捐款8520元,26名突击党员坚守防疫一线岗位,执勤排查车辆1000余辆、人员1500余人。“8.18”洪灾后,组建抗洪救灾结对帮扶小分队,深入木城镇五里社区清淤守坝,帮助176户群众灾后重建。

二、抓好职业精神培育。进一步贯彻落实《法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法官行为规范》等规定,强化对干警对外业务交流、接受采访、社会兼职、微信公众号等的监督管理。引导法院干警培育职业精神,提升职业尊荣感。今年5月,承办了第9期电视直播普法活动“法官讲法”,受到高度评价,并作为样板在全县推广。

三、抓好业务学习。落实国家法官学院的要求,建立了本院“钉钉”学习群,以做大做强网络培训工作,确保能对全院干警进行全覆盖式网络培训。全年通过各种平台培训全院政法专项编制干警70人,工勤编制3人。梳理审执难点、热点,以问题为导向,确定10个调研课题,形成调研成果12件,6件获省级以上表彰或采用。

四、抓好作风建设。制定了《夹江县人民法院关于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情况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集中开展“三个规定”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廉洁公正司法。同时开展了纪律作风专项整治、队伍教育整顿等专项活动,开展了四次专项审务督察,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10人次予以通报批评。

(夹江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