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乐山市市中区构建区域化党建结对新格局
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0-27 11:14:20)    

为有效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乐山市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坚持每季度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半年听取党建工作汇报,建立党组成员“党建联系点”制度,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时结合交通工作实际,进一步找准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部署的结合点,局机关党支部与乐山移动嘉州分公司党支部、中铁乐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党支部、中铁二局乐西高速公路项目党支部开展区域化党建结对共建,进一步拓宽支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活动联办、共同提高”,创新党建工作格局。

近日,由乐山市市中区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牵头,乐山移动嘉州分公司党支部、中铁乐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党支部、中铁二局乐西高速公路项目党支部四方参与的“抓党建、促发展”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乐山市市中区交通运输局会议室隆重举行。

仪式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和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建结对四方相互介绍了党组织基本概况;党建结对四方互送新时代党的理论书籍并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结对四方领导就结对共建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并探讨了四方结对所拥有的优势以及今后的党建工作计划,经过密切的协商交流,结对四方达成共识,建立起了党建联建长效工作机制,形成了党建联盟。

在签约仪式上区交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强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党的建设与交通发展良好互动;二是要结对党建聚合力,不定期扎实有效开展“结对共建”;三是培养规矩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着重围绕解决交通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党建问题及信息保障,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四是要加强沟通,共同学习交流,要加强对非公企业党组织服务指导,推动共建活动的广泛开展,下一次开展结对共建务必对上一次结对形成的问题台账有回应,确保党建务实。

(乐山市市中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