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乐山市井研县住建局:党建引领聚合力,为民服务勇争先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10 09:28:46)    

乐山市井研县住建局党组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打造过硬阵地、建强过硬队伍、锤炼过硬作风,着力破解“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难题,为全县重点项目推进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以规范为标准,打造过硬阵地。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宣传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新举措,大力宣扬行业典型和先进做法。做好党务公开,制作党员誓言墙,开展“党员明星职工”评比活动。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血与肉筑成的美丽井研”“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分楼层讲述几代住建人建设美丽井研的故事和美好愿望。设立党员体检室,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四种官”标准,要求党员干部开展定期“体检”,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建立“云平台”,开发微信公众号“井研住建”,定期发布工作动态,对重大民生问题事先告知、事前发布、事中报道、事后跟踪,确保信息畅通。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施县城区氛围营造工程,悬挂国旗1000余面,让“中国红”遍布井研大街小巷。

以教育为引领,建强过硬队伍。2019年8月上旬,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行动,各党支部不等不靠、先学先改,全覆盖开展交流研讨、党课报告、事迹分享、初心回顾、风采展示、党性体检、问题征集。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全体党员先后赴建川博物馆、百里产业大环线、竹园烈士陵园等地开展现场教育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邀请党校教授、纪委同志做专题报告及警示教育等方式,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拍摄《我和我的祖国》MV,并在“井研住建”“井研党建”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累计获得2000多次观看。抽调优秀党员干部,组建“施工管理、流动服务、综合协调”3个临时党支部,全程跟踪推进市政建设、棚改项目、农村危房改造等重大项目。

以实干为导向,锤炼过硬作风。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效率低、服务态度差、规划建设水平有待提高、房地产开发商监管不够等7个方面问题,建立局机关股室、下属站所工作满意度考评机制,由办事群众对机关股室进行考核评价,将考核结果作为机关股室评先评优的依据。在实施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试点示范过程中创建“业务之星”“服务之星”,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现51项行政许可、14项公共服务事项、31项其他行政权利“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少跑路。以问题为导向,投入资金1500余万元,整治旱厕20座,新(改)建公厕11座等,实现县城区“路平沟通灯亮厕净”。坚持“五个一”标准服务群众,让人民群众在“一个微笑、一把椅子、一杯热茶、一份记录、一个答复”中感受到住建局党员干部的贴心服务,促进机关作风大转变。

(井研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