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珙县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暨
深化机关党建全域建设推进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10 09:23:15)    

日前,宜宾市珙县召开了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暨深化机关党建全域建设推进会,县直机关、乡镇机关分管机关党建工作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新钰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严宏到会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省直机关、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了“一支部一品牌、一部门一做法”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典型案例,县公安局等7个县直部门、孝儿镇机关等2个乡镇机关、能投珙县电力公司共10个部门(单位)分管领导作了机关党建工作述职。会上,严宏就抓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讲三点意见。

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时代要求,全面增强抓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宏指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机关党建工作,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要求,是建设政治坚定战斗力强的智慧党建示范县的重要任务,是加快建成人民幸福的经济强县和绿色家园的重要保障。要求全县各级机关党组织务必深刻认识机关党建的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好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明晰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严宏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干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 以理论武装为指引,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以抓实基层为导向,更加有力地筑牢战斗堡垒;以全域示范为载体,更加务实地推动机关党建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以清正廉洁为底色,更加持续地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构建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严宏要求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部署和落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机关党组织要发挥好职能作用,积极推动本部门机关党建任务落实。

会上,严宏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有关政治建设、机关党建责任制、党组(党委)职责、党组织设置及任期等重点、亮点和特色进行了解读,要求各级党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珙县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