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内江市委老干部局严守“三度”
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特殊困难帮扶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10 08:59:19)    

内江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的工作要求,通过拓宽帮扶“广度”、严格审核“力度”、确保发放“速度”,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特殊困难帮扶工作,把党委的温暖及时送到每一名离退休干部心中。

拓宽帮扶“广度”。举办内江市老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提升各级离退休干部工作者对离退休干部特殊困难帮扶政策的贯彻执行能力,推动政策全面落地落实。坚持每年春节前制发通知,督促各老干部工作部门(科室)广泛宣传帮扶政策,积极收集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情况,并帮助做好申报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与老同志联系紧密的优势,主动征求部分离退休干部意见建议,动员他们向老同志宣传帮扶政策,扩大帮扶工作宣传面。2019年,培训离退休干部工作者90余人次,收集老同志相关意见建议7条。

严格审核“力度”。落实工作责任,要求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单位对老同志申报条件和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初审把关,并向市委老干部局提交书面申请。市委老干部局对申请材料的完备性、真实性作系统性审核,并按照20%的比列抽样上门核实。会同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审定帮扶对象资格、帮扶资金额度等,并以纪要的形式予以明确。2019年,经层层把关,审核通过了77名老同志的特殊困难帮扶申请。

确保发放“速度”。针对老同志行动不便、居住地分散等方面的特点,采取对行动不便的老同志由主管单位代为发放,对外地分散居住的老同志直接转账和市委老干部局上门走访直接发放等方式,确保帮扶资金及时安全发放到位。目前,用于帮扶77名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的187000元资金已经在15个工作日内全部发放到位。

(内江市委老干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