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攀枝花市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座谈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09 08:57:19)    

1月3日,攀枝花市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座谈会,通过无记名民主测评、面对面座谈等方式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会议由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远奎主持,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战立君等同志到会指导,1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代表以及市法院各部门、各县(区)法院的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攀枝花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远奎同志代表院党组汇报市法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市法院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的安排部署,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实现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法院党建队建和审执工作取得新成绩和新进步。

随后,会议发放测评表,收集参会人员对市法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客观评价。

座谈会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坚持“敞开门”谈感受、谈经验、谈做法,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确保评估结果客观真实,座谈有声有色。1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市法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交流自己的感受体会,并就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战立君同志强调,一是要建立整改问题的长效机制,做到常抓常新,对所有检视出的问题即知即改、限时整改,确保所有问题都能按期整改到位。二是要立足审判职能,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司法服务保障力度,深入基层开展法治宣传,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提高群众依法维权能力。三是广泛认真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真正得到老百姓的认可,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