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乐山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一二三”工作法
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04 17:07:34)    

中共乐山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按照“一二三”工作法着力推广使用。

坚持“一个导向”,端正学习态度。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市委宣传部坚持“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学用互促”的学习导向,反对学习形式主义,重视学习积分,又不唯学习积分,注重学习成果的应用转化。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利用看视频、听讲话、读文字、答试题等方式进行学习,来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同时紧紧结合科室实际工作,着力弥补自身知识短板,努力利用新的理论指导工作、改进工作、促进工作、提升工作。

深学“两个重点”,抓住学习重点。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容丰富、信息全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突出重点,聚焦宣传主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结合学习思考如何进一步增强新闻舆论工作的针对性、把握好时度效、坚持改进创新、加快推动新闻媒体融合发展,积极指导推动乐山媒体融合发展,努力从“相加”迈向“相融”,着力打造一批新型主流媒体。二是深入学习各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实践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平台集合了诸多地方对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实践的先进方法、先进经验,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一步推动融媒体发展、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等等,从理论创新到实践创新,从方法创新到制度创新,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工作启示。

用好“三种方式”,保持学习效果。一是领导带头学。部领导带头学习,市委宣传部8名班子成员全部安装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带头分享学习体会,指导分管科室工作人员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多学一点,深学一层。二是全员参与学。实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下载安装全覆盖,部机关15个科室38名党员,全部注册安装移动客户端。同时,将学习范围最大程度扩展到离退休干部, 8名拥有智能手机的退休干部全部安装“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三是比学赶超学。为更好将学习落到实处,市委宣传部研究制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分兑换办法,激励大家主动学习。机关党委实行不定期通报各支部组织学期情况,倒逼党员学习。召开党员干部学习分享会,交流学习心得、学习体会,努力在全体干部职工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乐山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