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发改委财金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31 09:30:35)    

为深刻认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对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研讨如何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以务实之举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重大战略部署中贡献财金力量,5月29日,财金处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津峰参加活动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讲话精神,结合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安排部署,着力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习近平主席高瞻远瞩,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5年多来,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早期收获促进了沿线地区的互联互通,增进了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了世界经济增长和繁荣。四川作为建设“一带一路”的桥头堡,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省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刘津峰副主任在讨论总结时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将为支持全球发展事业特别是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积极贡献,是当今世界最伟大的经济合作倡议之一,有利于促进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合作。支部党员干部要在实际工作中,切实担负好“四个意识”的捍卫者、“四个自信”的维护者、永不褪色的奉献者、各项工作的助推者四种角色,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为推进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学习意识,更加全面领会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质。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今后一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顽强的意志和更加执着的追求,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

(财政金融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