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总结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31 09:06:14)    

5月28日,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兵主持召开 “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总结会,就市直机关工委开展“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狠抓落实”活动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提升活动成果,以实际行动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小兵指出,自市委部署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以来,市直机关工委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并作为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实现了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呈现出政治大对标、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素质大提升、工作大落实等特点,达到了理论学习持续强化、围绕中心更加紧密、谋划部署科学务实、党员作风不断优化、党建工作成效明显的预期目标。

王小兵认为,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的做法值得认真总结。一是始终把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与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抓,召开工委书记办公会专题研究,高标准要求,高站位谋划;二是成立以常务副书记为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用心抓实每个阶段、每个环节、每个规定动作;三是进行全方位动员部署,既对机关工委党员干部职工提出明确要求,又加强对市直机关党组织的指导督促,确保活动全覆盖不留死角;四是认真执行活动方案,既完成了15个规定动作,还创新设计了5个自选动作,活动有力有序开展;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立说立行立改,收到明显成效。王小兵强调,市直机关工委在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中,始终聚焦“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这一目标,牵头抓好了“承办2019年市直机关职工运动会”和“建立‘四比四看’创先争优机制”两大活动,深入推进以讲促学、以训促学、以考促学“三促三学”素质提升工程,抓细抓实对标学习、专题研讨、查该问题、建章立制四个关键环节,在市直机关党组织创新开展“五比五评”活动,确保了活动实效,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及社会各界好评。

王小兵要求,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及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建立健全“两转一提一抓”活动长效机制,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持续推动作风改变,全面提升能力素质,锲而不舍狠抓落实。尤其要把“三促三学”“四比四看”工作法持续推广下去,形成有效的工作载体和抓手。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努力做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以实际行动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作出新的贡献。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