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第5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举行读书分享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27 14:03:50)    

5月24日下午,第5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分享会,每组推荐的1名学员分别上讲台与学员们进行了读书分享。此次读书分享会交流的书籍内容丰富、不拘一格、引人入胜,让学员们徜徉在书的海洋,感受到各种不同风格的书香扑面而来;学员们从中得到了启发,找到了读书的价值与快乐。曹老师、王老师作了总结讲评。读书分享会由学习委员李周顺主持。

读书分享会上,学员康长平分享了《追风筝的人》一书,他谈到书中故事对他内心触动最大的是成长过程中要具有“忠诚、责任、勇气”的品质,每个人都会犯错误,只要我们不放弃自我人性的光辉,勇敢面对,自我救赎永远都不会太晚。学员陈木之分享的《人生》一书,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书中蕴含的人生哲理:人生蕴于大时代,命运轨迹在其中;人生失意难规避,希望常在勇面对;人生理想应远大,担当使命为人民;人生诱惑是考验,不忘初心正乾坤。学员马宁分享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将总书记知青岁月的整体形象,清晰地展现在了大家面前,发生在梁家河的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和一系列感人的事迹,让大家感受到了习近平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爱民情怀、积极的进取精神、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能吃苦、重实践的优秀品质。听后感慨很多,催人奋进。学员李周顺分享了《蜀水文化概览》一书,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了读这本书以后的一些领悟和感想,精心制作的幻灯片给大家呈现出了一幅独具魅力的四川水文化图。学员沈焱分享了《政法笔记》一书,他采用内容节选的形式对《政法笔记》进行解读,将大家的思绪带入了对现实生活中一些法律问题的思考之中。

分享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读书分享会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内涵丰富,感受到了读书之美、知识之美、意境之美,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增长了见识,对今后工作学习生活都有很好的借鉴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与书为友、以书为鉴,积极主动学习各方面知识,在读书学习中增长才干,在学中干、干中学,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不断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省直机关党校第50期科级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