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四川调查总队组织召开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22 10:18:25)    

5月15日,四川调查总队组织召开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总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范素琴,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余新华,总队副巡视员白焰出席会议,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罗学文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青年干部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总队机关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立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相关事项。会上,机关青年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争做统计改革发展时代新人的主题,踊跃交流发言,谈体会、谈感想,表示作为新时代统计调查青年,将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弘扬五四精神,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担当起时代使命,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岗位建功,并就总队统计调查工作和青年工作表达了意见建议。

张小军在听取了青年干部的交流发言后,首先代表总队党组向机关青年以及系统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勉励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牢记时代使命,奋勇担当统计改革发展生力军,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做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把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二要勤奋学习上进,做本领过硬的新时代青年。围绕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和统计调查业务知识等各方面,进行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并结合岗位实践锻炼,切实练就真本领、真功夫,努力成为栋梁之材。三要积极担当作为,做崇尚实干的新时代青年。把追求自身成长与推动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矢志不渝提高数据质量、加快推进统计重点领域改革、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的主战场上建功立业。四要砥砺高尚品德,做充满正气的新时代青年。始终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正能量,抵制歪风邪气,一身正气立足,一心一意干事。

他强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做好青年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加强政治领导,及时听取工作汇报,部署工作任务,解决工作困难,保障工作条件,支持团青活动;要强化思想引领,把做好青年干部的政治思想工作,作为加强机关党建、改进青年工作的重要内容,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好落实;要精心组织培养,做好青年干部成长路径规划,积极为青年干事创业搭建舞台、提供空间、创造条件;要关心青年生活,关注青年所思、所忧、所盼,增强青年干部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总队机关党委委员、总队系统青联委员、机关全体青年参加会议。

(四川调查总队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