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成都市发改委举办《党支部
工作条例(试行)》专题辅导培训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18 15:30: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不断增强党建业务能力,提升党务工作管理服务水平,2019年3月15日,成都市发改委邀请四川省委党校任春艳教授来委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辅导培训。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磊同志主持会议。各区(市)县发改(经安)局机关党委书记,市发改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任春艳教授从“深刻理解十九大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基层党支部的职能定位和组织设置、全面提高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等3个方面,对《条例》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辅导中,任教授专门选用发改部门案例,尤其围绕规范落实“三会一课”、支部按期换届选举、党员发展培养等基础性日常性工作,深入浅出进行讲解,帮助与会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有效提升了运用《条例》开展工作的能力。

杨磊同志在培训总结中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建设的基础主干法规,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制度成果,在我们党的支部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市发改系统党组织要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要持续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纳入常态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改革中心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

培训受到了与会同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大家表示,要以这次辅导培训为动力,不断深化《条例》学习贯彻工作,认真对照《条例》检视支部建设,使学习的过程成为认真对标对表、深入查找差距不足的过程,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成都市发改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