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全面完成
2019年全省重点项目名单编制工作任务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2-26 08:54:12)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稳投资、稳预期”工作要求,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实施,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补齐短板,大力培育新动能,切实改善民生,省发展改革委项目管理协调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加班加点,历时3个多月,全面完成2019年全省重点项目名单编制工作。最近,省政府确定了今年重点项目名单,并正式印发全省执行。

列入今年全省重点项目名单的项目,是按照《四川省重点项目管理办法》,从各地各部门申报的1400余个项目中,经过认真比选,在多次征求各方意见,并经省重点项目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审查后报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确定的。《2019年全省重点项目名单》分“续建”“新开工”两个批次,共列项目700个。其中,续建项目476个,新开工项目224个。分为基础设施、产业及创新平台、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4个类别。

突出重中之重,按照重点带动和区域协同发展的原则,优选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等100个在相关领域或地区引领示范性强、投资体量大、项目成熟度高的项目作为2019年省级重点推进项目。项目管理协调处党支部将紧紧围绕开展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加强全省重点项目动态监管,及时发现项目实施中的困难或问题,扎实开展协调调度服务,努力推进重点项目各项工作,促进项目加快建设。

(省发展改革委项目管理协调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