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成都市统计局开设“善学讲坛”微课堂
创新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平台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2-25 14:59:21)    

近年来,成都市统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聚焦提升党员干部战略谋划、系统思维、运用规律、改革创新、为民惠民、真抓实干“六种能力”,创新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平台,设立“善学讲坛”微课堂,坚持“三个结合”,以丰富的专题内容、多变的学习方式,着力解决学习教育针对性不强、吸引力不足等问题。

坚持理论教育与统计实践相结合。“善学讲坛”以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等为主线,结合统计分析方法、统计科研课题等开展专题学习,从统计实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角度深入研讨解读,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解认识,启发党员干部突破惯性思维、主动围绕党中央政策导向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开展统计分析,服务科学决策、合理引导预期。

坚持领导带头与党员参与相结合。“善学讲坛”主讲人不拘一格、能者居之,不论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凡是对某一领域、某一专业有丰富经验的均可上台主讲。主讲人授课前须提前公布专题内容、收集讨论问题、准备授课提纲,倒逼培养学习习惯、拓宽知识视野、提升系统思维、锻炼语言能力,同时也为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干部搭建了平等互动、氛围良好的交流平台。

坚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一方面,“善学讲坛”坚持以提升党员干部“六种能力”为根本目标,学习交流内容涉及党的创新理论、经济发展规律、统计工作事务、数据分析应用规范等多个方面,系统谋划、统筹兼顾;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定期收集整理党员干部在工作学习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分类整理,筛选出普遍存在、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进一步提升专题吸引力、党员参与度。

自“善学讲坛”微课堂开班以来,先后举办专题学习活动4期,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培养学习习惯、加强工作交流,启迪智慧、拓宽视野,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提供了又一个平台。

(成都市统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