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29 09:32:18)    

12月27日下午省委经济工作会刚闭幕,省发展改革委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就抓好明年发展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家委领导,省能源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委机关、省能源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家认为,清华书记和尹力省长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的部署要求,站高谋远、主题鲜明、求真务实,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都很强,引导全省上下进一步深化了对重大战略机遇期这一重要判断及我省七大有利条件的理解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的理解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如何处理好“稳与进、供与需、虚与实、近与远”等关系的理解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的理解认识,为我们应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履行好参谋助手职责,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

大家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想大事议大事抓大事,开拓创新、聚焦重点、狠抓落实,推动发展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聚焦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狠抓落实,着力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2019年各项部署,谋划全省发展改革工作。

二是聚焦“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狠抓落实,着力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取得新成效。着力支持成都做强“主干”,研究制定推动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区域经济板块,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制定指导意见、支持政策和考核办法,着力完善区域协同发展机制,推动已签署合作协议落地见效。

三是聚焦基础设施补短板狠抓落实,着力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大力推进基础设施补短板三年行动,大力实施全局性支撑性重大项目,突出抓好700个省重点项目,加快推动天府国际机场、成南达万、成自宜高铁、川藏铁路等重大项目,大力促进民间投资和民营经济发展,坚持“清单制+责任制”,全力配合市(州)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落实。

四是聚焦市场化改革高水平开放狠抓落实,着力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深化电力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坚定不移落实电力体制改革16条政策,深化拓展全面创新改革,高质量完成改革试验任务,推广经验成果,深化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积极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巩固川渝、川粤、川浙等区域成果。

五是聚焦切实履行参谋助手职责狠抓落实,着力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和预见性。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判断,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政策机遇,积极争取支持。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发展改革干部队伍,为高质量履尽职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组织保障。

(省发展改革委政策法规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