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与射洪县法院携手共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27 15:16:57)    

日前,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与射洪法院共同举行了“法制教育实践基地”签约及挂牌仪式。党组书记杨清明、射洪县人民法院院长,法院领导刘杰、赵文元、何鲲、白勇,和该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启富教授等出席挂牌仪式。

法制教育实践基地是高等学校学生普法教育和社会实践的重要场所,也是促进法院与高校之间共同参与培养法律人才、落实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射洪县人民法院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命名的“四川省文明单位”,是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评选的“十佳法院”,有着许多鲜活、生动的案例、素材和相关资源,在此设立法制教育实践基地有利于我院法制教育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

签约仪式上,曹启富希望学校学生能定期不定期走进法院进行参观学习、庭审观摩,在法官指导下进行三下乡的普法宣传等活动,同时也诚挚邀请射洪县人民法院法官到我校开展法制专题讲座,通过我校与射洪县人民法院的紧密合作与互动,共同助力大学生法律素养的提升。

(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