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达州市税务“定方向、创品牌、优服务、展风采”
聚力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25 14:47:15)    

明确目标定方向。达州税务历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税收工作始终坚持高起点谋划,自2012年就确立了“省级最佳文明单位全覆盖、全国文明单位有突破”的五年创建目标,将创建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干部,分解创建任务,纳入绩效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形成了组织严密、协调有序、坚强有力的文明创建工作机制。

强化抓手创品牌。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为抓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队伍素质提升、精神文化浸润、改革创新推动、环境文化熏陶”四大工程持续促进税务系统人文建设;积极开展“文明(卫生)科室(股室)”和”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结合达州地域特色和行业文化,打造“税悦达人”“賨风和畅·税到渠成”等机关文化品牌,传承中国税务精神,拍摄纪实片《二十四载芳华路》《晚霞之光》致敬光荣历史,弘扬先进的税务文化,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办税升级优服务。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纳税人办理日常涉税事项时间压缩50%以上。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实现5大类55项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加强办税阵地建设,全市31个办税服务厅(包括办税服务延伸点)实现第三层级“一厅通办”全覆盖。机构合并后全面完成网上税务局更新,实现116个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事项、55个主要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全市所有办税服务厅“进一个厅、排一次号、到一个窗”通办全部业务。

务实行动展风采。先后组建青年、巾帼、党员三支志愿者队伍,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义务献血、爱心捐赠、温情慰问等“爱心”行动1000余人次。达州市局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广泛开展“亮牌子、美环境、树形象”活动及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市局机关被纳为全市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十大考察点位。开展“传承军人本色·锻造税务铁军”“巾帼建功新时代”“青年奋进新时代”等主题活动,凝聚拥护改革、参与改革、投身改革强大正能量。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锤炼党性的主战场。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市局各支部与帮扶的5个贫困村、2个非贫困村支部党建结对共建,各基层单位也积极行动,完成了与所在帮扶村的支部党建结对共建,切实建强基层党建阵地。市局先后投入资金71.6万元优化基层设施建设。市局机关被表彰为“全市脱贫攻坚十佳帮扶部门”,大竹县局和开江县局、市局机关张红东和万源市局兰彩贵分别被表彰为全省税务系统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达州市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