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财政厅行政政法党支部
多措并举推进党建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24 15:58:09)    

今年以来,财政厅行政政法处党支部紧紧围绕党的基本路线开展党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抓实基础,抓强重点、抓好创新、抓牢关键,推动形成了党组织更加有力、党员更加有为、党建工作更加有效的支部党建新局面。

标准化抓党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固定党日”“双重组织生活”“请示报告”等制度,扎实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带头弘扬时代新风,打牢党建工作基础,以党建促业务,提升组织活力,突出工作业绩。

加强理论学习。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学习任务,认真落实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和厅党组安排部署,学习新修订《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特别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学习成效。

强化廉洁自律。认真开展《宪法》《监察法》等专题学习,开展“五个一”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法纪教育基地等,既有正面引导,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遵纪守规贯穿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又有反面教训,自觉做到抵制各类不良风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净干事,清白做人。

探索支部创新。学习内容丰富,在年初支部学习计划基础上,及时将中央、省委精神和厅党组安排纳入,动态调整,统筹兼顾,充实完善学习计划。学习方式创新,支部着力通过“明确一个主题、确定专人领学” 的方式使专题学习内容明确、效果明显,同时给年轻干部提供了展示舞台和锻炼机会,采用知识测试的方式检验学习效果。活动形式多样,分别与金堂监狱、省侨联支部开展“以案明纪释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教育活动和“走进侨之家 共商侨务事”主题党日活动,联学联动促进党员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党建和业务融合,结合业务工作,深入学习《预算法》《监察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持续开展学法活动,提升支部党员法治思维。

(财政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