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阿坝州若尔盖县“三明确”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5 16:27:22)    

若尔盖县组织部坚持把谈心谈话作为了解干部、关心干部、从严管理干部的切入点,结合下半年督查考核,在全县范围广泛开展了“面对面、心贴心”的谈心谈话活动。

明确“跟谁谈”。县委组织部分四个谈心谈话组,对全县科级班子和科级干部普遍进行谈心谈话,明确科级干部普遍谈、一般干部选择谈、“两代一委”集中谈、群众代表重点谈,实行对工作推动不力必谈,班子不团结必谈,职务调整必谈,出现苗头性问题必谈。明确“怎么谈”。在直接面对面谈心谈话的基础上,采取双向约谈、随机访谈、诫勉谈话等方式,分类逐个面对面谈心沟通,对因工作脱离不开或外出干部,灵活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网络的方式进行,营造良好氛围,增强谈心谈话效果。明确“谈什么”。在谈心谈话内容上,坚持贴近工作、贴近问题、贴近实际,个人思想必谈、个人工作必谈、个人学习必谈、个人生活必谈、个人作风必谈、自身存在的问题必谈、班子建设必谈、组织工作必谈“三贴近”、“八必谈”,以此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年度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直到谈通谈透为止。

(若尔盖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