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绵阳市游仙区机关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5 11:26:42)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干部综合业务水平,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7日--21日,游仙区直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

培训内容“解渴管用”。这次培训,是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瞄准工作需求,将党性教育作为机关党务干部的“必修课”,将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要求作为机关党务干部的“基础课”,将如何抓好抓实机关党建工作作为机关党务干部的“普及课”,精心设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的绵阳实践与启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如何做好新时期党员发展工作》等课程,围绕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的内容进行授课,解决机关党务干部想学,学不好,想干,干不好的的问题,达到“解渴管用”的目的。

培训方式“生动活泼”。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实行“课堂理论学习+区内外党建基地参观+党建案例展评交流”的“三段式”教学模式,先后参观了区内4个单位及安州区3个单位,将理论教学、实地观摩和互动交流相结合,使机关党务干部从纯理论的课堂教学中“解放”出来,在实践中深化理论教育,增强培训实效,提高培训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方式“生动活泼”,更容易让人接受,回去后将培训内容及有关要求结合起来,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交效能。

培训定位“精准务实”。注重整合培训师资,除市区分管党建领导亲自授课外,还特邀请省直机关工委信息中心主任、研究室副主任钟映奎同志作了《如何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信息宣传工作》专题辅导,从信息宣传重要性、信息稿件常见问题和撰写技巧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实用性极强的讲授。授课一结束,立即进行了以此次培训为命题的现场信息写作,让日常不亲自动笔的党组织书记头上冒出了汗。

通过培训,使机关党务干部进一步认清角色定位,明确职责任务,清楚“干什么”;进一步提高素质能力,明确工作方向,知道“怎样干”;进一步找准角色定位,确定工作目标,清楚“为谁干”,切实达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悟的目的。

(游仙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