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凉山州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0 14:20:21)    

9月18日,由州委宣传部、州直工委联合举办的“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会(凉山会场)在西昌举行。宣讲会上,西南民族大学王允武教授作题为“增强宪法意识,推进依法治理——《宪法》修改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的专题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王允武教授从《宪法》修改的内容、《宪法》修改的意义、《宪法》修改与你我他、全面把握宪法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解读。辅导报告,逻辑严密、思维严谨,立足《宪法》修改的主要精神,突出了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理念,强化“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意识,同时,紧密联系实际、紧密联系生活、紧密联系我州依法治理实践,报告全面系统,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和独到的理性思考,又有对工作实践的具体指导,对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宪法精神,尊崇宪法权威,在新时代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化我州依法治州实践有很大的和启发和帮助作用。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是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法治宣传活动。今年,我州按照四川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组委会的要求和州委领导指示精神,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引导各级干部准确把握我们党处理法治问题的基本立场,增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将凉山依法治州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凉山州直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