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省文联举办财务知识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7 14:04:2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审计整改落实落地,9月13-14日,省文联在沫若艺术院培训中心举办了“四川省文联财务知识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培训班”,各文艺家协会、机关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的负责人、财务人员等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参训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参加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各处室、各协会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切实增强财经纪律意识,做到不碰红线、不越底线;要严守学习纪律,注重问题导向,确保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省财政厅、德维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授课,内容涉及预算编制原则、内控管理和政府会计准则。同时,省文联财务负责人也对2019年预算填报、项目管理、报账流程、政府采购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采取现场收集问题,现场解答问题的方式,既有对政策制度的详细讲解,又注重传授实际操作过程中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省文联党员领导干部和财务人员综合素质能力和业务技能水平,进一步规范了单位内部经济和业务活动,为推动省文联系统财务管理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省文联 余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