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成都市法院政治部党支部
“私想·众享”讲评会丰富机关党建“小课堂”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7 11:57:36)    

为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辟机关党支部“小课堂”,成都市法院政治部党支部开拓思维,创新形式,以“私想·众享”讲评会为平台建立机关党建“小课堂”,通过融入政策讲读、理论学习、读书分享、思想交流等内容形式,引导党员干警立足本职工作,围绕中心大局,交流所思所想,畅谈所见所闻,使党员干警在交流中碰撞思维火花,在提升自我和凝聚团队的同时为法院中心大局谋思路、献良策、作贡献,形成服务中心、崇尚实干、用心做事、善谋善成的工作氛围。

一是依章组织,每月有课。起草《市法院政治部党支部“私想·众享”讲评会活动章程》,从活动宗旨到活动原则,从组织规则到交流议程,从学习内容到发言要求等系列方面对讲评会开展进行了规定,确保每月组织一期讲评会,每期都安排有专人组织、主持、主讲、主评,在制度上为提供了遵循与保障,截至目前,讲评会已开展4期,累计42人次参与。

二是精心选题,每课有学。每期讲评会前半程主要围绕全市或法院系统重要会议精神、中心大局工作、政策法规文件进行定期学习,激活团队思路,为全市发展、法院改革、部门工作建言献策;后半程则就近期阅读的相关书籍或工作体会进行分享与讨论,先后对7次重要会议精神、8篇重要讲话、22件干部人事管理政策法规和4本书籍进行了学习交流。

三是轮流主讲,每书有悟。每期讲评会确定主讲人一名,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都按照课程表轮流主讲,并安排主点评人一名,对发言交流内容进行回应、阐发和评论。围绕《世界是平的》一书主题,针对法院扁平化管理和购买社会化服务的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通过分享《人物志》阅读体会,交流了在“人才兴蓉”战略背景下审判机关如何更好地聚才引智、察人用人,实现了“开卷有语、工作有思、读书有得”的课堂效果。

四是全员点评,每人有言。讲评会活动不仅覆盖市法院政治部所有同志,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讲评预告,吸引部门之外的其他党员干警参与。凡参与讲评会的人员在主讲人和主点评人发言后,都必须进行点评发言且要言之有物、论之有理,促使讲者、评者、听者都能够全神贯注投入到讲评会中,形成了“人人皆书友、人人有所思、人人有所言”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机关党组织“小课堂”将“私想之泉,涌为众享”的目的意义。

(成都市法院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