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资阳市安岳县“三突出”激励关爱机关党员干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3 09:16:02)    

安岳县坚持以健全完善县直机关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为重点,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县委印发了《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县直机关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的实施意见》,出台了县直机关党内激励关怀帮扶12条举措,进一步调动和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突出“四项”激励,增强组织内动力。政治激励方面,创新开展以送党章、党徽、书籍、讲党课为主要内容的“三送一讲”主题党日活动。精神激励方面,今年“七一”表扬先进基层党组织31个、优秀个人154个。物质激励方面,结合年度评议党员和“七一”表扬,分别对受表扬对象给予适当物质奖励。典型激励方面,大张旗鼓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强化反面典型教育,今年以来严肃处置违纪党员16名。

突出“四大”关怀,增强组织凝聚力。全面落实谈心谈话、走访慰问、政治生日、党务干部关怀等工作制度。做到了机关党员干部“七必谈”,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党员干部已成常态,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纳入了基层组党织“三会一课”规定内容,认真开展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根据述职评议和年度考核情况,向县委推荐4名机关党组织书记年度考核为优秀档次。

突出“四个”帮扶,增强组织向心力。做好了困难党员、后进党员、青年党员、老党员等特殊群体帮扶工作,县财政每年单独预算党员帮扶资金20万元。县直机关单位党员采取“1+1”“1+n”等形式结对帮扶后进党员。搞好老党员“一对一”传帮带工作,帮助青年党员快速成长。向党龄在60周年以上的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发给每人每月100元老党员津贴,真正让广大党员体会到了组织的温暖。

(安岳县直属机关工委 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