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聚焦聚力抓项目投资
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03 10:25:00)    

8月28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定经济增长的相关部署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投资项目工作的安排部署,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投资项目工作推进会议,研究部署我省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民间投资增长等工作。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范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立主持会议。各市(州)政府分管领导、发展改革委主任,省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处室负责同志,省发展改革委机关、省能源局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范波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当前经济形势,近期召开一系列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工作会议进行具体安排,省委、省政府也专门作出安排部署。针对当前的形势变化,党中央、国务院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放在首要位置,明确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四川作为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历史欠账较多,投资需求、投资空间仍然很大,特别是在当前大开放格局下,要以通道建设支撑全面开放合作。为此,必须抢抓机遇,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稳定投资增长,切实发挥有效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作用。

范波强调,当前,要把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作为投资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切实抓好落实。一要精准对接国家重点投向。瞄准国家支持的重点领域和方向,加强汇报衔接,争取国家支持。针对梳理出来的重大项目,协同推进前期工作,落实外部建设条件,争取能够尽快开工建设。在前期梳理基础上,继续深入梳理,挖掘潜力。二是精确把握国家政策动向。加快专项债券发行进度。按照国家最新政策要求,加强重大项目建设用地保障。进一步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落实国家促进民间投资相关政策,做好向民间资本公开推介项目工作。三是精心谋划重大项目储备。完善重大项目储备制度,分级分类、滚动梯次储备,按月调度、每月更新。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策划储备重大项目。

范波要求,要坚持全年目标不动摇、不放松,统筹推进省委、省政府“项目年”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各方面要加强协同,发改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保障,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一是扎实推进全省重点项目建设;二是组织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三是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执行进度;四是抓紧做好明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申报;五是持续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六是规范有效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七是大力推动重点项目市场化融资;八是提前谋划2019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等工作。要细化落实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全力以赴稳投资稳增长,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徐立副主任传达了国家有关投资项目工作会议精神。

(省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