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统筹融合党务业务
稳步推进经贸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29 15:13:37)    

在省发展改革委党组领导下,经贸处党支部严格按照“两加强一促进”要求,将支部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以“党务引领业务建设,以业务建设深化党务”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在思想认识、精神状态、能力素质上紧紧跟上,努力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力促经贸流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党务业务共谋划、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抓严抓实党建工作,就必须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决不能分离成“两张皮”“厚此薄彼”。经贸处始终坚持将党建工作纳入处室重要议事日程,与四川自贸试验区、物流、粮食、内外贸等各项业务工作进行通盘考虑,真正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共推进,注重从思想上政治上强化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集中学习《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忏悔录》,并结合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教育全处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廉洁从政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理想信念这条“高线”,守住党的纪律这条“底线”,强化责任担当,坚定政治定力。

党务业务共学习、同推进。经贸处坚持党建引领带动促发展的宗旨,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政治理论和经贸业务学习。今年以来,共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讨论会共14次,支部书记上党课2次,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研究制定党支部全年学习计划,细化完善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研究完善农产品配额管理机制,在核销配额证环节查验管理资料,强化管理防止倒卖配额证同时又让企业办事更方便快捷;持续完善粮食仓储物流和物流园区项目中央预算投资安排等权利事项的运行规则和监督机制,切实加强项目资金分解、下达等权利事项监管。

党务业务共落实、同总结。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要求全面融入业务工作中,融合共进、落实到位。各项业务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和省相关文件规定,加强政策分析解读和业务指导,建立跟踪问效和问责机制,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过程中严格自律,做到热情周到服务严格遵纪守规。尤其是在粮食、物流等领域申请中央预算内和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审核以及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申请过程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项目筛选,严格统一资金分解下达标准,并在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过程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项目建设任务和配额使用全面落实,结合党建要求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和不足,促进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落实。

(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办)